泰山区审计局首获泰安市社会科学重点课题立项

时间:2023-06-06   浏览量:

近日,在泰安市社科联公布的2023年度社会科学课题立项名单中,泰山区审计局申报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绩效审计评价研究”作为重点课题获准立项,是全市县市区级审计系统唯一获准立项的重点课题,是泰山区获准立项的四个重点课题之一,实现了在市级社会科学研究领域重点课题的突破。

近年来,泰山区审计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区委“各项工作当标杆、作表率,打造首善之区”的目标定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服务中心大局勤研究,立足经济监督敢担当,聚焦主责主业善作为,积极推进“审计项目课题化”“审计课题项目化”,审计人员既当“侦查员”“战斗员”,又当“参谋员”“研究员”,做到项目里有课题、课题中有项目,沿着“政治—政策—项目—资金”研究立项、谋划实施,分析提炼、提出建议,形成了一批有价值的审计研究成果。《基于大数据可视化工具Tableau的污水处理厂水质监测数据分析应用》案例,获审计署济南特派办与省审计厅联合开展的大数据审计优秀案例二等奖;《基于Python语言视角下的审计文件资料文本数据分析》大数据攻关课题,入选省厅大数据审计重点攻关选题典型案例;《立足研究型思维让大数据审计之光温暖更多困难群众》课题推荐上报省审计厅;《区审计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全力服务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措施做法在泰山区信息刊发;报送《加强数据共享赋能,提升审计监督质效》工作经验,助力数字政府建设。

今年以来,泰山区审计局的6篇审计专报和1篇工作信息得到区委区政府领导签批,1篇政务信息在泰安政务信息刊发,有效推动了审计成果的应用转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了审计智慧和力量。(章瑞)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