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审计局四措强化统计工作

时间:2023-06-04   浏览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审计厅对统计工作的要求,6月2日上午,新泰市审计局召开新泰市审计统计工作会议,专门部署推进统计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审计厅《全省审计机关统计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对审计统计软件操作和常见问题进行讲解,专题研究如何找准统计工作的规矩和不足,精准提升审计统计质量。
    党组书记、局长李作保同志强调,要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审计统计工作。一是成立专班,加强领导。为加强对统计工作领导,局成立工作专班,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由市委审委办秘书科牵头负责全局审计统计工作。二是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项目主审为审计统计台账填报第一责任人,统计专员为直接责任人,对统计数据填报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责,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职责。三是加强审核,确保质量。全体审计人员要认真学习《审计机关统计工作管理规定》,准确理解统计指标的含义及分类,熟悉填报流程及要求,提高统计能力水平;项目组长、主审及统计专员要切实履职尽责,从审计计划下达起至项目结束,整改完成为止,层层审核把关,努力做到审计统计数据填报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四是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各科室要建立健全统计档案,确保统计数据有据可查。任何单位和个人公开使用或对外提供尚未公布的审计统计资料,须经机关负责人核准。未经批准,不得自行编制、发布和对外提供相关审计统计数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