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审计局聚焦服务质量 践行宗旨意识

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初心是什么?初心可能是一份远大的志向,世界能不能变的更好,我要去试试;初心也许是一个简单的愿望,靠知识改变命运,靠本事赢得荣誉。作为一名审计人,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国而审,为民而计”! “人民”是不变的价值指向,“为人民”是不变的价值追求,“人民性”是永恒的价值底色。

古人云:“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练就过硬的素质与本领,重在平时,贵在坚持。在《中国机长》影片中,机组成员一句:“请相信我们,我们受过专业训练”是那么的从容自信,她们的自信来自于日复一日的坚持,来自于每一点细小的积累与锤炼。影片中有一段张涵予洗澡憋气的戏,让一些影迷看得云里雾里,但这却是电影及现实中,刘传健能在缺氧的环境下保持清醒状态的原因。能把平凡的事情做到极致,就是非凡。

审计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工作,涉及的领域广、审计对象复杂、专业能力要求高,这就要求我们把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不断地研究工作、分析工作、吃透工作。只有具备了扎实过硬的财会、经济、法律、计算机等方面的理论知识,才能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反观我们自身,要想把自身工作干出高水准,特别是在困难面前能够从容应对,就离不开平时的勤学苦练,离不开精益求精的聚沙成塔。我们只有立足于自身的工作实际,舍得挤时间,敢于花精力,深入学习业务知识,深度研究民生时势,不断开拓思维,更新观念,苦练技法,才能在关键时刻、极端时刻,确保心不慌、气不乱、神不散、活不差。

“一蚁虽小,其韧十足;滴水虽微,其韧有余。”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比如工作不够严谨细致,有时会有眼高手低的情况;专业审计上经验缺乏,存在畏难情绪;在自我提升方面缺乏持久性和长远性。但是,我将坚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国家免疫系统的防疫兵!(屠玲玲)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