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扎实推进“导师制”助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

时间:2023-05-09   浏览量:

今年以来,泰安市审计局积极推行“导师制”,制定《关于推行年轻审计干部“导师制”的实施意见》,明确目标任务,强化工作措施,细化培养流程,着力加强年轻审计干部培养管理,加快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按照《意见》要求,由政治觉悟高、业务能力强、审计工作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或科室负责人担任职业导师,对从事审计业务工作经历不满五年的年轻干部进行重点培养,培养周期为两年。职业导师培养采取“师傅带徒弟”的办法,对年轻干部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养和审计业务能力(主审方向)、文字能力、科研能力等,实行“一对一”的帮带培养、指导帮助。两年培养期满后,对被培养对象进行考核,职业导师对被培养人作出评鉴,被培养人进行自我评定,分别从业务成果、计算机能力提升、专业技术职称晋升及其他业绩等方面进行考核评价,展示培养成果,考核结果作为年轻干部年度考核、奖惩任用的重要参考。

目前,市审计局已确定3名新进入审计队伍的年轻干部作为培养对象,根据每名同志的业务能力和特点,“量身定制”3名职业导师对其进行传帮带指导,开展一对一帮扶,着力解决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使年轻干部经受全方位锻炼,助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贺震)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