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四十载淬炼青春志征文三等奖作品——我眼中的审计人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时光飞逝,回首2020年入职泰安市审计局时的场景,恍若昨天。几年间,我不但了解了更多的业务知识,也领略到了许多审计人的风采,不禁感叹:前辈已垂范,我辈当努力,莫负好年华,筑梦在审计。

进入审计机关前,对我来说“审计”二字似乎陌生而又熟悉,有人说审计工作就是每天和账本数字打交道,循环往复的审计程序,工作平淡得如一杯白开水;有人说审计就是一种经济监督,有一种莫名的权威。而现在我想说的是,虽然审计工作没有审判庭上庄严肃穆的威严,没有竞技场上的摇旗呐喊,更没有革命英雄血染沙场的风采,但我却深爱这份工作的严谨与认真,喜欢它背后承载的责任和使命,审计是没有硝烟的战场,然而工作中面临的问题,比枪林弹雨更能考验人的灵魂与品格。用心体会,会在日常点滴工作中收获到一种满足感,一种成就感。

作为一名审计新兵,我学习到了最前沿的审计知识,领略到了各地审计人员入现场采数据的精神风采,对那些奔波在审计现场的前辈产生了由衷的敬佩。我看到,许多同事为了审计工作牺牲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时间,驻场审计成为家常便饭,他们有的是新婚不久的妻子丈夫,有的是孩子正在准备高考的父母,有的是积劳成疾的业务前辈。他们以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己任,不忘为民初心,牢记审计使命。正是身边无数审计前辈的优秀品质指引我奋勇前进,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审计系统人事干部,我在一次次审计回访中看到了审计人员的严守纪律和被审计单位的积极肯定,在《廉洁从审十条措施》的制定中体会了审计监督的刀刃向内和自我革命,在党史学习教育、机关作风整顿中感悟了审计干部的政治忠诚和务实担当。我又看到,审计干部不只是审计现场的精兵强将,更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忠诚践行者,是防疫战线的主动请缨者,是基层包村、产业链一线的火热投身者。无数审计人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展示了审计人的精神风采。

我眼中的审计人,初心如磐,信仰忠诚。秉持着当好国家财产的“看门人”和经济安全的“守护者”的初心,审计人默默奉献在经济发展与改革攻坚中的每一个关键节点上,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对审计事业的忠诚。我眼中的审计人,韧性生长,勇于蜕变。他们秉持着终身学习、见贤思齐的理念,面对审计工作涉及面广、情况复杂、政策性强的情况,业务培训总是踊跃报名,审计讲坛总是积极分享,项目展讲总是不断交流,紧随时代变革,时刻保持状态,把审计项目做精做深。我眼中的审计人,奋楫笃行,匠心筑梦。只要有需要,每一位审计人都会勇挑重担,奋勇向前。他们怀着对梦想的执着和对工作的热爱奋楫笃行,不断开创着新时代泰安审计工作的新局面。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我为在青春之年加入到审计队伍当中而感到幸运和自豪,我为与无数审计人携手同行而感到振奋和激动。没有“躺平”的青春,只有奔跑的岁月。我愿沿着审计人的脚步,永葆初心,永远热忱,在平凡的岗位上用难得的坚守诠释内心纯粹的“审计情怀”,奋斗青春,筑梦审计!(市审计局  史冠楠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