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四十载淬炼青春志征文三等奖作品——审计青春正当时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青春历来是文人墨客描绘的对象,因为生活赋予了我们每一个人一种礼品,一种巨大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志愿,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

四十载砥砺前行、披风斩棘、乘风破浪,审计之路春华秋实、硕果累累。走进宁阳县审计局,“恪尽职守、团结友爱、兢兢业业”是标签、是行动。全局审计干将把“严谨认真、明察秋毫、廉洁自律”作为座右铭,作为工作底线。我们用热情、奉献和担当,立足平凡岗位,绽放宁阳审计光彩。

青春正当时,勤学习奠基石。审计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要想打赢审计攻坚战,必须具备深厚的知识量和独到的洞察力。所谓活到老学到老,审计完美阐释了什么叫时时刻刻在学习,时时刻刻需要学习。宁阳县审计局本着“讲政治、善学习、强审计”的理念,紧跟时代,与时俱进,不仅仅要培养审计能手,还要培养大数据能手,审计+大数据同步并抓,积极组织全体审计干部“能学习、多学习、爱学习”,“学知识、学经验、学技术”。集中学习+空闲碎片化学习相结合,向提笔会写、开口会讲、账表会审、数据会用的复合型审计人才看齐。四十载悠悠岁月,审计人一代接一代在勘探、成长、壮大、弘扬审计精神,作为新时代的我们,手握接力棒,这不仅仅是一份荣耀,更是一种沉甸甸的责任,传承弘扬审计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

青春正当时,尽职责显担当。宁阳县“审计干部”手握审计“利剑”,有力惩治违法乱纪行为,维护人民利益。我们始终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融入审计工作,结合审计项目,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治已病、防未病”是审计人的行动口号,是审计人的责任担当。在大数据的时代背景下,“数据+业务”双主审审计模式应运而生,运用大数据,深挖数据疑点,审计查出重大民生政策的执行、监管不到位等许多共性问题的同时,还把大数据审计运用到社保、医疗、住房改造等一系列民生项目中来,切身实地的为解决民生问题,献计献策、应查尽查。泱泱中华数千载,民声就是国声,民事就是国事,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秉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肩负查处违法乱纪、治病防病的重任,全方位、全方面、全覆盖应审尽审,尽显审计担当。

青春正当时,洒汗水铸成果。正如冰心在《成功的花》中写道:“人们只惊叹于她现在的美丽,而当初她的蓓蕾却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满了牺牲的血雨。”审计成果的收获需要全局审计干部用辛勤汗水浇灌,“白+黑”是基调,“5+2”是坚持。工作的枯燥无味、琐碎复杂,尤其是需要细心、耐心和恒心。每日都埋没在凭证、账簿的海洋里,作为子女,陪伴不了父母,作为父母,照顾不了孩子。烈日下我们在,寒风中我们也在,田地间、施工地我们还在。风雨兼程,只不过是想看到远方的风景,奋斗是青春的底色,满树的累累硕果是奋斗青春的认可和骄傲,是青春的自豪。

作为新时代的审计人,手握传承棒,肩负审计重任,唯有拼搏奋进,才是青春应有的色彩。青春是朝气蓬勃的,青春是绚丽多彩的,青春是无限奋斗的,传承弘扬审计精神,淬审计荣光是我们的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宁阳县审计局  赵盈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