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四十载淬炼青春志征文三等奖作品——积极担当作为,为审计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时间:2023-05-04   浏览量:

青年的理想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无坚不摧的前进动力。我们纪念五四运动就是要以“五四青年”为榜样,继承“五四”光荣传统,弘扬“五四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奋斗,勇毅前行。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特别是在一个人年轻的时候,这紧要处的关键几步会奠定一生成长发展的基础。作为生长在新时代的青年“审计人”,我们要抓住时代机遇,看清肩上的责任与使命,立志做想担当、敢担当、善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在审计事业发展新征程中彰显青年本色、贡献青春力量。

“当仁不让于师”,青年人要有想担当的主动精神。今天的青年处在审计事业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作为一名县市区级审计干部,要时刻把责任放在心里、使命扛在肩上,牢记自己的主要任务就是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大局开展工作,聚焦审计主责主业,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充分发挥审计监督效能,秉持无私斗争的政治本色,善于从政治上站稳立场、分析问题、谋划工作、担当做为,把实现区委区政府确立的发展目标变成自己的自觉行动,把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和审计事业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带着年轻人特有的闯劲和锐气,扎扎实实工作,争做审计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敢教日月换新天”,青年人要有敢担当的勇气决心。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斗争,是检验青年干部党性修养的“试金石”。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审计机关是监督部门,发现问题是审计最基本职责,必须敢于较真碰硬,坚持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面对复杂情况和棘手的项目,要做到不畏难、不惧险,想尽千方百计迎难而上、知难而进,才能不断提升能力,迅速成长成才。同时,在工作中要坚持客观公正,严格依法审计,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法规为准绳,靠扎实的专业工作,在每一个审计项目中履职尽责,发挥好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

“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青年人更要在时代大潮中淬炼善于担当的能力本领。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年轻审计工作人员,在业务能力和专业水平等方面都有很大的差距。特别是工作以来参与的审计项目中,发现了自己的诸多短板和不足,急需要尽快提升能力本领,适应审计工作的要求。下一步,我将抓住每一次学习提高的实战机会,多经风雨、多见世面、多长见识、多增本领,在自己的薄弱短板上下功夫,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多学习,尽快提升素质能力,熟练掌握各类政策法规和财政财务知识,不断提升查、说、写和信息化审计能力水平,掌握审计技术方法,练就善做善成的真本领、真功夫,为全区的审计工作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身为一名青年审计人员,要牢记习总书记对我们谆谆教导,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责无旁贷的使命感,埋头苦干、奋起摸高,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无怨无悔的时代担当,用奋斗擘画审计事业更美好的明天。(泰山区审计局  王文璐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