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审计人

时间:2023-05-22   浏览量:


进入审计队伍已近两年时光,根据平时对周围人都观察,谈一谈我眼中的审计人。

我眼中的审计人土。喜欢穿运动装,不喜欢穿正装。不穿名牌,不戴手表,不背名牌包包。平时谈论的内容不是娱乐八卦也不是新兴潮牌,而是哪个单位的会计记账水平高,账务处理规范,在审哪个项目的时候发现了什么不容易被发现的问题或者隐患。

我眼中的审计人抠。在审计项目一线,经常为了几百块钱甚至几十块钱的资金去向斤斤计较。为了一个看似无关轻重的问题争得面红耳赤。征求被审计单位意见时会因为一个问题反复讨论,反复修改,反复查阅法律依据。

我眼中的审计人疯。高山、密林、田地、工厂,没有他们不去的地方,有些人觉得在办公室里看看报告、账本就差不多了,他们不行,较真,非要到现场查看、丈量、核实。

我眼中的审计人轴。为了应用新兴辅助技术,跨领域、跨专业零基础开始学,就为了掌握了能把一个问题弄明白。为了补强工作短板,到优秀部门认真学习,回来后认真研究,学懂弄通,硬生生把短板变成强项。

这些东西好像也传染,不知不觉间,新加入审计队伍的新人似乎也贴上了这些标签。审计人在用自己的方式践行为民审计的理念,用自己的方式保护国家财产安全,用自己的方式守护国家的绿水青山。(宁阳县审计局  张鹏)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