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三结合”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时间:2023-05-18   浏览量:

为扎实做好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工作,优化审计环境、发挥审计作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泰安市审计局“三结合” 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审计项目实施相结合。充分利用审计项目进点会、现场审计、征求审计意见、整改回头看等时点,向被审计单位领导干部广泛宣传讲解《审计法》《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审计法律法规,并通过面对面交流开展“以案说法”,深入讲解在各领域审计中发现的“常见病、多发病、易发病”,推动被审计单位切实提高遵守财经法规的意识,避免屡审屡犯。

二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志愿服务和包村干部相结合。党员干部常态化下沉“双报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向社区居民群众介绍审计相关的法律知识;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与群众交流,了解群众所急所需,加强政策解读,扩大公开覆盖面,督促局驻村第一书记和选调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与群众沟通,用实际行动不断增强社会各界对审计工作的认识和了解,为依法审计创造更好的社会环境。

三是将政务公开工作与线上线下相结合。线上,充分利用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大力宣传审计工作动态,加大审计结果公开力度;线下,进一步健全完善学习制度,组织政务公开工作培训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安排部署政务公开相关工作,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