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培训班

时间:2022-09-26   浏览量:





为强化依法审计理念,提升审计项目质量,推动我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根据2022年度培训计划安排,9月23日,市审计局在蓝海御华大饭店举办全市审计机关审计质量提升培训班。邀请省审计厅法规处(审理处)刘增胜处长、省审计厅科学研究所李晨锋所长分别就审计质量控制和审计成果开发利用进行了专题讲座。市审计局领导同志及业务人员,县(市、区)审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法规工作领导同志及业务人员约9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增胜处长从对审计质量的理解、提升审计质量的措施、打造审计精品的方法三个方面,通过深刻剖析重点、列举事实案例、分享工作经验,为审计人员深入浅出的讲授了如何把牢审计质量生命线,筑牢精品意识、案件意识,严格把控审计移送事项质量,以更好提高审计质量和审计工作水平。

李晨锋所长着重从审计信息工作的角度,讲解了如何加强对审计成果的开发利用,通过对审计成果的深入分析和总结提炼,注重发挥审计信息作用,及时将审计发现的重点问题、突出问题反馈给党委政府,并提出合理可行的审计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有力推动审计成果的转化利用,让审计工作从“点上发力”转向“面上见效”。

审计质量的提高是充分发挥审计作用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审计权威性的重要手段。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审计质量工作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通过此次培训,促使全市审计人员在审计工作中认真对照优秀审计项目质量标准,树牢依法审计理念,把握精品意识,审深审透,不断强化审计成果转化运用,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全面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