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人社局组织清退1044个人账户结存资金1922万余元

时间:2022-08-22   浏览量:

近期,山东省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组织清退1044人个人账户结存资金1922.09万元。

今年3月,泰安市审计局在该市养老保险基金审计中发现,全市存在已死亡人员社保个人账户资金未及时清退问题。为切实维护参保人权益,该局建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及时清退死亡人员个人账户结存资金。

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积极督促下属单位和县(市、区)人社局落实审计整改,对涉及人员进行分类,通过多种途径与家属或单位联系,核实清退应退资金。对涉及人员为单位职工的,督促企业尽快申领;对为灵活就业缴费人员的,联系代理机构或死亡人员直系亲属尽快申领;对于无法取得联系的灵活就业缴费人员的直系亲属,协调公安部门查询其亲属联系方式和住址,通过街道社区联系或派专人上门通知领取。截至目前,1044人个人账户结存资金1922.09万元已全部退还。(徐妍、刘丰欣)

(来源:中国审计报8月17日2版头条)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