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以审助巡 双剑合璧 探索巡审联动新举措

时间:2022-11-04   浏览量:

为实现审计监督与巡察工作的贯通融合,汇聚监督合力,提升监督效能,市局坚持信息互通、协作联动、优势互补,深度融合、效应叠加的原则,积极探索巡审联动新举措,深度参与巡察培训工作,突出经济体检的专业性,充分发挥审计职能,彰显审计作用。

11月2日上午,市局企业科副科长、三级主管孔兵同志为参与十二届市委第三轮巡察的干部人员进行了一场关于《国有企业审计方式方法》的高质量业务培训,为进一步提高巡察人员业务能力、开展巡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培训重点聚焦国企审计常见问题、查处方法及典型案例,从我市国有企业审计开展现状、国有企业审计内容和重点、国有企业审计典型案例三方面,对国有企业资产质量、债务风险、盈利能力和社会贡献、国企改革政策落实、营商环境、信息化建设六项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参加培训的巡察人员普遍反映,培训紧密结合实际,内容系统全面、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了发现审计问题线索的能力和质效,对提高巡察工作质量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也由衷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和审计人员开展合作,互相学习借鉴,共享监督成果。

近年来,市审计局着力打好“审计+巡察”组合拳,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的长处,助力市委的巡察工作,从力量上相互支撑、工作上相互补位、资源上相互整合,力求达到“1+1>2”的效果,实现“双剑合璧、同向发力”,增强了国企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更好防范化解市属企业集团风险隐患,为推进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