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审计局认真贯彻二十大精神 分层分类培强 提升执法能力

时间:2022-11-25   浏览量: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新泰市审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强化行政执法能力建设,严格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度”的要求,切实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实到工作中,实施头雁引领、中坚帮带、青蓝相接工程,为提升审计执法水平奠定坚实的人才基础。

一是聚焦会议精神实质,深学细研把握核心。市审计局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集体学+个人学,线上学+线下学等方式,将学习贯彻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督促全体党员干部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

二是聚焦“关键少数”,实施“头雁引领”工程。强化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在“领悟”、“领干”、“领廉”上当排头做表率。推行限时办结制度,围绕班子成员分管的日常工作,建立工作清单,加强动态管理,确保日常行政事务与审计工作两促进、同落实。实行一线工作法,要求班子成员担任审计组长,坐镇审计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充分发挥经验优势,解疑释惑、传帮带促,推动审计组工作提质提效。

三是聚焦项目主审,实施“中坚帮带”工程。建立主审人才库,强化“适者上、能者居、优者进”的用人导向。每月举办业务分享会,适时进行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让主审上讲台、登赛台,多思考、多发言。将审计案例分析、报告撰写、问题整改作为重点培养项目,引领主审在每个审计项目都完善重点政策、重点业务数据、重点项目资金“三张清单”,‌‌强化科技强审‌‌理念和大数据审计思维,提升主审在信息化条件下研究业务和‌‌查核问题的能力。日前4名主审被评为最美共产党员。

四是聚焦青年干部,实施“青蓝相接”工程。创新实施双联共带、青蓝相接结对工程,实行导师制,建立综合业务对子5对、政治思想对子5对,承担解疑释惑、青蓝相接之责。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优化青年干部成才绿色通道。着眼于“培”,确保“育得好”。以举办主题党日、过政治生日、业务分享会为契机,让青年干部上台谈感悟、谈心得、谈体会,引导青年干部提站位、强业务、铸铁军。立足于“练”,确保“干得好”。让青年干部到审计一线锻炼、去上级锻炼,让他们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经风雨、壮筋骨、长才干,确保专业精、能吃苦、深扎根。致力于“实”,确保“管得好”。建实专项督查、定期晾晒、严格考核等制度,落实谈心谈话机制,动态掌握青年审计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表现和作风纪律方面的情况,及时解疑释惑、排忧解难,让他们舒心干、踏实干、干出彩。(陈建东)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