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审计局注重审计专报运用 促进审计成果转化

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东平县审计局把《审计专报》撰写工作作为服务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的有效抓手,不断提高专报撰写质量,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参考,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和审计成果转化。今年以来,根据审计发现的典型问题,形成《县直部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方面问题突出应着力整改》和《乡镇预算管理严重弱化亟需解决》两篇专报呈送县委、县政府领导同志,并受到好评。

一是领导重视,明确责任。局主要负责人亲自抓《审计专报》报送工作,各审计组长或主审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阶段性总结和分析,撰写审计专报,明确要求凡重大事项或有价值的信息必须及时准确上报,确保审计成果时效性和针对性。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领导关心,社会关注的重大事项,多层次,多视角选题,对审计中发现有针对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注重从政策、体制、机制、制度等方面进行剖析,分析原因,有针对性提出整改意见及建议。

三是强化问效,促进整改。结合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批示情况,加强与财政局、纪委监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督促相关部门、单位,积极落实审计整改主体责任,狠抓整改,建章立制,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卜令霞)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