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委书记亲自“敲黑板” 提醒领导干部心中有戒 正确履职

时间:2022-11-18   浏览量:

泰安市审计局与市委组织部联合编印下发了《市管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以及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常见问题提醒清单》(以下简称《提醒清单》)。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杨洪涛亲自在《提示清单》扉页题词,要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加强学习,避免因不知而犯错误,做到心中有戒,正确履职。

《提醒清单》共包括四个方面、72类问题,分别就领导干部在党委政府、部门单位、市管企业工作中履行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中可能出现的错误问题形成“负面清单”进行了列示。所列问题立足于早提醒、早防范,及时打好“预防针”,便于领导干部对照检查和自查自纠,在今后履职过程中更加自省自警,在制度的“篱笆”内依法用权、规范履职。市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市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人手一册,及时学习并对照清单做好自查自纠。

《提醒清单》的印发,进一步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推进监督关口前移,提升审前监督效果,保护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促进依法规范履行职责。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