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出台“两项制度”确保审计整改见实效

时间:2022-11-14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工作,确保审计整改见实效,中共东平县委审计委员会、东平县审计局印发了《东平县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实施意见》和《东平县审计整改约谈办法》,明确要求有关单位、部门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审计整改,及时纠正违规违法问题,有力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实见效。

“两项制度”要求,一是接受审计的部门和单位要将落实审计整改纳入“三重一大”决策机制,并在审计报告和审计决定生效之日起60日内,向审计局报送审计整改结果报告。二是加强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结果报告统计和分析工作,对未能整改彻底的,深入分析原因,对因体制机制原因造成的,要求被审计单位研究提出办法和对策,消除问题产生的根源。三是对未执行审计决定、未落实审计建议、未进行纠正的单位,要根据情况,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要求被审单位作出书面说明、将有关整改责任单位负责同志列为审计整改约谈对象等措施,确保审计整改落实、见效。(张琳琳)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