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1-24   浏览量:



1月20日,市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引向深入。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作总结讲话。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局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史,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和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求,密切联系审计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各项任务,党员干部普遍受到了一次政治教育、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成功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中,全局党员干部,切实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砥砺品格,有力加强了党内集中教育、推动了审计工作发展,回顾总结起来,主要有五个方面的认识和体会。一是必须紧扣目标要求,坚守根本遵循。坚持“规定动作”不变样,始终聚焦主题主线,紧扣学习教育目标任务,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策划实施一批贴近实际的学习活动,学好《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指定书目,还结合实际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审计工作史》等内容,确保了学习教育正确导向。二是必须强化领导带头,发挥引领作用。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局上下形成更为浓厚的担当实干、干事创业氛围。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庆“七一”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局党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调研,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收到了良好效果。三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实际实效。充分激发创新动力,以创新创优的意识抓落实求突破,以克难攻坚的实际成效展现过硬作风和本领。“重大事项请示报告闭环运行工作机制”和“创新业务数据采集分析方式方法提升审计监督成效”两个改革创新案例被省审计厅确定为重点改革事项,在全省交流推广,有力促进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加快推进科技强审步伐,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四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维护群众利益上检验审计成效。坚持教育党员和惠及群众相促进,让党员在服务群众中感悟传承优良传统,让群众在得实惠中看到新时代党员新风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推动深化民生审计,加大审计整改力度,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3458.82万元,促进全市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3亿多元及时落实到个人账户,有力维护了人民群众利益。五是必须聚焦主责主业,促进学用结合。坚持学史力行、登高望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担当尽责、务实奋进,体现大格局、成就大事业,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以“登高望远,奋力争先”为动力,推进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好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

会议强调,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一要不断强化政治建设,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不断强化为民情怀,始终站稳人民立场;四要不断强化监督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五要不断强化自我革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为民服务、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登高望远,奋力争先,扎实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