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中学清退代收费751.04万元

时间:2022-01-18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泰山中学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将审计发现的2004年至2017年未清退代收费共计751.04万元全部向涉及学生进行了清退。

2021年上半年,泰安市审计局在2020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中,深入挖掘了学校乱收费等侵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该局对山东省泰山中学财务数据进行分析,延伸审计了该校自有资金银行账户,发现截至2021年3月底,该校课本、教辅材料等代收费未能及时结算退还给学生。对此,审计建议泰山中学要严格执行收费政策,规范收费行为,尽快组织清退。

山东省泰山中学高度重视审计建议,成立了清退工作小组,出台了清退工作实施方案,对涉及清退的学生人数和资金进行了认真梳理,确保清退工作落实到位。截至目前,清退工作已全部完成,该校共向往届毕业生15336人成功退费751.04万元。 (王志华)

(来源:中国审计报1月10日2版)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