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委审计委员会要求:聚焦发现问题,标本兼治促整改

时间:2021-09-09   浏览量:


近日,肥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六次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政治引领,提升站位抓审计。要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要求,要聚焦发现问题,标本兼治促整改。被审计单位要履行好主体责任,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所有问题按期整改到位;审计机关要加强对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要建立健全审计与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工作协调机制。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相结合,增强业务敏感性和敏锐度,善于以小见大、由此及彼,由点及面放大监督效益,切实做到发现一个、解决一个、警示一片,推动面上工作整体改进。

会议指出,要聚焦队伍建设,强基固本树形象。打铁必须自身硬,审计机关和审计干部监督别人,必须用更高的标准来约束自己,要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审计队伍,树立良好形象。(李雪)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