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东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时间:2021-09-27   浏览量:


       

9月24日,中共东平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曲锋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审计委员会各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草案),安排部署下一步全县审计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审计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特别是县审计局,突出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健全经审制度,创新审查审计方式,大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下一步,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好上级审计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推动全县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审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扛起新时代审计工作的政治责任。县直有关部门单位要正确认识审计整改工作重要性,积极主动抓好整改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依规,把审计整改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各单位主要领导作为整改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整改责任。审计部门要建立问题清单,督促被审计单位在法定整改期限制定整改计划,实行“销号”管理。要把审计结果与整改情况作为考核奖惩干部的重要依据,把审计结果作为相关决策的重要依据,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依法问责,对整改不力的,整改不作为的进行跟踪督查。要从完善规章制度、建立长效机制等方面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坚决避免“屡审屡犯”的现象。

会议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扎实做好审计工作的重点任务。审计工作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加大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力度,以高质量的审计监督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夏冰)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