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强化审计成果转化

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为扎实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在保障全市经济社会健康运行中的作用,肥城市审计局采取多种措施强化审计成果转化工作。

一是明确目标进度,确保审计整改到位。建立审计整改“回头看”监督机制,不断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交流,推进各部门从制度层面建立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屡审屡犯”的问题,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分类指导,督促问题整改,推动落实。《肥城市2020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中反映各类问题26个,截至目前已整改完毕22个,后期将继续跟踪回访,确保问题逐项整改。

二是把握重点热点,加强审计宣传力度。及时将审计工作成效及审计中发现的共性、苗头性和领导关注的问题通过审计专报等形式报送,以扩大审计成果利用,更好的服务宏观决策和经济发展。今年上半年共上报审计专报3期,获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2次,审计信息被采纳38篇,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充分发挥了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重要作用。

三是关注问题导向,及时移送案件线索。把移送案件线索作为提升审计成果的重要途径,在今年预算执行审计中查出部门单位串通经办银行,违规转存零余额账户资金8636.53万的问题后,第一时间将该线索进行了移送,市纪委监委对23个违规转存单位予以通报批评,对财政部门分工负责人约谈提醒,并责成市金融服务中心对经办银行相关责任人约谈提醒,充分发挥了审计在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监督保障作用(张立梅)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