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1-08-31   浏览量:


8月30日,我市召开全市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要求,通报全市2020年度审计查出问题,部署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宋洪银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审计整改作出指示批示,为加强审计监督、抓好问题整改、健全完善制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纳入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内容。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把审计整改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全面进行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快行动,坚持“审计-整改-规范-提高”这条主线,实行整改工作清单化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工作方案,逐一落实具体责任单位,明确整改措施、完成标准、责任人、时间表等,形成任务清单,加快推进整改工作。要分类施策提效能,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逐一制定有针对性地整改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紧盯审计发现重点、难点问题,集中人力、物力全力攻坚破难,要坚持举一反三、系统整治,深入分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努力补齐制度短板,从严加强源头治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履职尽责,强化协调配合,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及时研究解决整改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认真组织研究和推动解决问题。市财政局、市审计局要分别做好对中央和省级审计、市级审计整改工作的指导、督促和调度。要强化督导检查,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大政策措施,要及时组织“回头看”,对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持续跟踪督促。

会议强调,要强化成果运用,各级要把审计结果及其整改情况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依据,对重视不够、措施不力、整改不到位的,或者在整改中弄虚作假、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严肃追责问责。审计机关对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趋势,要加强分析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确保审计成果最大化。要公告审计结果和审计整改情况,确保政府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市政府领导同志,旅游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徂汶景区管委会,市直有关部门、单位,部分群团组织,部分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高新区、泰山景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参加会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