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审计局“四落实”推动被征地农民保障资金审计整改工作

时间:2021-08-27   浏览量:


在今年社保基金审计中,东平县审计局发现我县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资金未落实到个人账户的问题,涉及资金1420.32万元,对此,要求职能部门对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问题进行整改,提出针对性整改建议,确保被征地农民社保工作真落实,全落实。

一是落实责任主体。积极推动职能部门召开了全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审计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落实责任主体,研究整改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和工作任务,对整改不到位的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有力地推动了此项工作的快速进展。

二是落实整改台账。要求职能部门建立整改台账,做好台账登记工作,对涉及部门、乡镇政府、街道办事处落实一天一报进度、一周一排名通报制度,针对整改中出现的问题,逐条对照落实整改,确保了整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落实资金监管。要求职能部门认真分析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资金未能足额到位、及时发放的原因,要加强对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工作各环节流转程序和资金的监管,确保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资金专款专用和安全完整,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

四是落实制度保障。推动职能部门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建立长效机制,通过进一步规范和落实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政策,及时纳入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为切实提高被征地农民基本生活保障水平提供制度保障。

截至目前,全县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额已整改落实1356.37万元,整改完成率95.5%。下一步,县审计局将继续加大整改督促力度,确保资金全部落实到位,确保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问题得到彻底解决。(卜令霞)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