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要求--加强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 推动审计整改持续深化

时间:2021-08-26   浏览量:


8月21日,新泰市委书记刘钦海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提出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持续深化,务求审计整改落细落实落地。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审计委关于加强地方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指导意见和省委审计委贯彻落实的若干措施,坚决把相关要求落实到位。要强化审计工作政治属性,善于从政治的高度看待经济社会问题,善于从审计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问题的端倪,从经济监督中体现政治导向、政治要求,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做到报告事项及时、全面、准确,绝不打折扣、搞变通。

会议指出,要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持续深化。要坚持治已病、防未病,早打预防针,重在治未病。要坚持系统观念,在核查问题的同时就要考虑后续怎么整改,从哪个角度提出审计建议,既确保解决当下的问题,又做到举一反三。要明确审计整改责任,各司其职,形成合力,党委政府要履行领导责任,被审单位要承担主体责任,主管部门要负起行业监管责任,审计机关要落实督促检查责任。要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或专项督察,加大跟踪督促力度,确保整改到位。对典型问题要加大公开力度,形成震慑。(陈建东)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