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1-08-01   浏览量:

7月30日,市审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和审计署有关会议、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省审计厅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意见和措施,号召全市审计机关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目标、狠抓落实,推进全市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主持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依次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在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走深走实。坚持领导带头、深入细致、丰富形式、问题导向,边学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促进全面提升。二是在推进完善党对审计工作全面领导的制度机制上走深走实。规范向上级审计委员会请示报告工作,成立专门工作专班,加快研究制定“十四五”审计发展规划。三是在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上走深走实。认真研究相关领域政策,对政策、资金和项目开展全流程、全链条跟踪审计,一体推进对资金管理使用以及建立直达机制、财政绩效等情况全程监督,推进审计项目统筹融合,深入揭示风险隐患,及时反映新情况新问题,促进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四是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上走深走实。市县两级加强项目论证,盯紧盯住“最后一公里”,建立项目库。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五是在推进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上走深走实。统筹发挥党委、政府督查、纪检监察、市委巡察和组织等整改力量,压实整改责任,完善审计整改帮促工作机制,促进各方履职尽责。通过举办座谈会、研讨班和案例分析等方式,从现场审计源头抓起,加快提升审计报告质量,促进审计报告更具体、更真实,审计建议更准确。六是在推进提升审计工作效能上走深走实。加快推进“金审三期”、BIM+技术深入广泛应用,强化质量全过程控制,在优秀审计项目创建上求突破。七是在推进提高政治能力上走深走实。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把审计工作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握到位,找准审计切入点。坚决执行全省审计一盘棋,加快提升专业能力,发扬斗争精神,落实容错免责要求,保持清正廉洁,全力打造信念坚定、作风务实、业务精通、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

市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审计局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