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扎实推进审计整改工作 保障被征地农民权益

时间:2021-07-09   浏览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肥城市审计局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密结合审计监督职能,聚焦群众身边事,促进在更高水平上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突显实效。

在今年社保基金审计中,肥城市审计局发现5478万元被征地农民社会养老保障资金未落实到个人账户的问题。为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市审计局及时向市委、市政府报送审计专报并提出3条审计建议,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专门批示主要责任单位,要求高度重视,按照规定尽快完善协调长效机制,确保把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落实到每一个失地农民,推动了问题快速整改、彻底整改。

根据批示,肥城市审计局联合各相关职能部门建立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工作台账,帮助分析各村居、各批次征地落实工作中的具体情况,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成立7个工作督导小组,每组包一个镇街区,进行政策指导,盯靠做工作,为村镇解决实际困难,确保完成任务指标。在实际推进中,倒排工期,逐村研判,破解难题,强力督导推进,实行“一日一调度,一周一通报”,并将进度情况每周向市政府报送。

截至目前,全市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障金额已整改落实4158万元,市审计局将继续加大整改督促力度,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确保资金早日全部落实到位,坚决维护好被征地农民的切身利益。图为督导小组入村督导,进行政策指导现场。(魏敏敏)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