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审计局机关支部获评“岱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时间:2021-07-06   浏览量: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召开,岱岳区审计局机关支部被评为“岱岳区先进基层党组织”。

近年来,岱岳区审计局机关支部以“党建+”模式为总抓手,从严从实谋划党的建设,推进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为全局提速发展筑牢“红色引擎”。一是打造“党建+党员管理”模式,助力抓班子带队伍。牢牢抓住“党员管理”这一工作“命脉”,丰富载体、找准关键,让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严”起来。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作为“1号工程”,支部书记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带领支部全体委员,始终把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以身作则、做好表率。坚持把强化学习教育、提高理论素养、增强党性观念作为机关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采取“线上线下”学习模式。二是打造“党建+组织生活”模式,助力抓载体重实效。升级打造党员“红色阵地”,创新党建活动载体,开展有意义的组织生活,让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活”起来。高标准打造“慎”文化党建长廊和“双争”党员活动室;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按期参加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上党课,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会议;严格推行“5+X”主题党日制度,每个月固定一天、确定一个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启动“泰山先锋”党员志愿服务,连续三年组织开展“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志愿服务活动,到偏远学校、贫困村等帮扶87人次,到敬老院帮扶15人次;到路口开展执勤志愿服务80余人次,展现党员干部新风尚。三是打造“党建+业务工作”模式,助力抓审计促发展。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在审计组现场建立“临时党支部”,让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实”起来。近年来,在党建统领下,支部广大党员干部冲在前、做表率,敢于创新、勇于担当,全局审计业务不断取得新突破,多名党员干部得到表彰肯定。有5个审计项目分获“省级表彰审计项目”“市级优秀审计项目”“市级表彰审计项目”;有6篇审计要情得到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推动各级各部门出台规章制度10余份,并移送有关部门6起重要线索。全局17名普通干部职工中,有15人获得区级以上荣誉称号,受表彰率高达88%;13名业务人员中有9人被省厅、市局抽调参与重大审计项目,构建了“齐抓党建出实效,干事创业我争先”的良好局面。(贺震)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