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21-07-19   浏览量:




7月15日,市审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七次理论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五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思想内涵,明确方向,担当作为,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为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市直四组副组长孟兆慧和成员高辉莅临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部分班子成员现场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气势恢宏、振奋人心,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鲜明提出伟大建党精神,科学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目标方向,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要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要深刻认识建党百年所取得的伟大成就,深刻领会“九个必须”的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与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相结合,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学什么、开创未来怎么做。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审计姓党、执审为民,扎实履职、担当奉献。要紧密联系审计工作实际,指导工作开展,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讲政治贯穿审计工作始终,不断强化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财政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政府投资审计、民生审计,充分发挥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作用。要坚持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实事,把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中去,积极改进作风提升能力,不断提升审计工作成效,在新的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