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审计局“123”工作法扎实做好为民实事

时间:2021-06-07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岱岳区审计局立足自身实际,找准发力点,采取“123”工作法,扎实做好为民实事,努力增进民生福祉。

拟定一套方案,绘好“作战图”。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区委“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部署,局党组精心谋划安排,立足审计实际,结合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科学拟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抓好两条主线,筑牢“总基调”。一是围绕包村,抓好“实干”主线。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结对共建单位、“第一书记”派驻单位、卫生城市复审包保社区的引领作用,采取“1+1”结对模式,扎实推动为民实事落实。二是围绕审计,抓好“监督”主线。以推动惠民政策落实、规范民生资金管理使用为目标,开展社保资金、全区九件为民实事、老旧小区改造等政策落实跟踪,切实加大民生领域审计监督力度,力求通过审计监督,兜牢民生底线,维护群众利益。

采取三项措施,奏响“主旋律”。一是成立“大走访”为民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民服务、“第一书记”为民服务、“卫生城市复审”为民服务、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审计、涉农项目绩效审计6支为民服务工作队。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带队,全体党员干部参与其中,明确“实事5来办”制度,拉出为民实事清单,切实保障为民实事落到实处。二是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优化民生审计监督模式,强化审计项目和审计组织方式“两统筹”,打破科室界限,组成大审计组开展审计,在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政策跟踪审计中重点关注民生政策落实及资金使用,揭示民生政策落实、资金使用以及项目建设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利益。三是抓实审计整改,确保惠民政策落实到位。针对民生领域审计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向有关单位提出整改建议,推动有关单位即知即改、立查立改,并建立审计发现问题台账,持续督导问题整改情况,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考核,打通民生审计整改“最后一公里”。(贺震、辛燕)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