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审计局赴威海、东营考察学习

时间:2021-06-17   浏览量:



6月1日至4日,肥城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项荣国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审计业务骨干赴威海市审计局、东营市垦利区审计局,学习考察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政府投资审计及大数据审计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在垦利区审计局,肥城审计干部认真听取了近几年围绕全区发展建设开展审计工作的情况,与相关科室人员就审计制度建设、业务开展流程、档案管理情况以及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

在威海市审计局,侯志勇副局长详细介绍了威海市审计局的审计职能定位、组织架构、审计重心及各科室项目开展情况;市政府投资审计中心宋伟主任重点介绍了政府投资审计工作中BIM应用和建立健全投资审计制度的经验做法;企业审计科王艳伟科长介绍了国有企业审计的制度建设与监督机制、国有企业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出台《威海市市属国有企业和国有资本审计监督实施办法》的背景目的及应用情况;电子数据审计科李娜科长介绍了审计信息化的工作规划、金审三期的建设情况和创新大数据审计模式等情况。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受益匪浅,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为今后审计工作开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与方法。

考察结束后,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讨论学习心得,对考察学习活动及时进行梳理总结。下一步,肥城市审计局将以此次学习交流活动为契机,对标先进找差距,立足肥城实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审计监督水平,为打造“一地、一区、一城”提供坚强审计保障。(武文旭)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