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为新任市直部门“一把手”送去经济责任告知书

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变事后监督为事前预防

新泰为新任市直部门“一把手”送去经济责任告知书

“向新任领导干部发放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既让我们新任一把手清晰掌握将要履行的经济责任内容,又给我们依法科学履行经济责任提供了路径和遵循,体现了组织部门和审计监督部门对我们的关心和厚爱。”5月25日,刚刚上任的新泰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理事会主任王敏华签收了新泰市委组织部、新泰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新泰市审计局联合印发的《新泰市市直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告知书》。

同样收到这份礼物的,这次还有新泰市科学技术协会、老干局、残联等8个部门的新任“一把手”。大家纷纷表示,经济责任告知书将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应关注的贯彻落实重大政策、重大经济决策、内控管理、廉政建设等主要内容予以列示,并列明了具体管控风险点,对今后履职尽责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受益匪浅。

在今年4月份召开的新泰市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新泰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钦海指出,要实现审计监督关口前移,加强事前预防,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服务大局水平的提升。新泰市审计局坚持将经济责任审计工作重心由事后监督向事前预防提示转变,不断完善向新任“一把手”发放任前经济责任告知书工作。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深化告知书内容,将领导干部践行宗旨观念、贯彻落实民生重大政策等列入经济责任告知书重要内容,作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抓手,确保领导干部和民生福祉“双健康”。

“这一做法是我们审计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强化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意识、不断规范领导干部权力运行和责任落实的一项重要举措。”新泰市审计局局长李作保表示,任前告知就是一张“正面清单”,里面的内容包括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过程中应关注的各项政策、经济决策、经济管理、内部监督和党风廉政责任等多个方面,着力解决领导干部任职前对需要履行的经济责任意识模糊、权责不明等问题,充分发挥任前告知提醒、防患于未然的“免疫”作用,增强领导干部对法律法规、党纪党规的“敬畏感”,强化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和担当作为。(新泰市审计局)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