岱岳区审计局念好“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时间:2021-05-26   浏览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岱岳区审计局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精心组织、多措并举,以念好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一是筑牢理论根基,做到学习“真”。向全体人员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必学书籍100余册。坚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审计工作史相结合。领导班子带头先学一步,发挥“头雁”效应,不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切实把“真学习”落到实处,做到真看、真学、真思,推动学习成果的运用和转化,不断提升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打造文化长廊,做到氛围“浓”。打造审计“慎”文化长廊,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全方位、立体化展示百年党史、审计历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的重要论述等,让党员干部职工和群众随时随地学史“充电”,促进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加深对党百年光辉历史的认识,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推动全体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为大家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真正发挥了党史文化、审计文化“润物于无声”的作用。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做到形式“活”。针对党员干部不同特点要求,采取交流互鉴学、审计现场学等方式,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从中领悟和汲取砥砺奋进力量。抓实规定动作,采取审计组现场学习、审计大课堂、书记上党课等形式,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光辉历程,在红色教育中加强理论学习,感悟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创新自选动作,组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观看党史学习教育电影、主题征文等实景式、沉浸式的活动,增强党性教育吸引力、感染力,不断凝聚思想共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四是搭建干事平台,做到成效“明”。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审计工作紧密结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干促学、以学助干。紧紧围绕审计监督职能,聚焦主责主业,以跟踪审计、民生审计、专项审计等为抓手,加大对乡村振兴、创业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卫生、住房保障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效果的审计力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增进民生福祉,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贺震、王举振)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