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市审计局聚焦“四好路”助农奔富路

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新泰市审计局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注重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聚焦乡村道路建设,近期组织开展了对全市“四好农村路”的审计决算和专项审计调查工作,促进更好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在农村发展中的支撑作用,助力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

根据《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四好农村路”工作的实施意见》(鲁政办发〔2018〕13号),该项目涉及新泰市20个乡镇街道,共计396条道路,总里程578.8公里。审计组针对该项目点多面宽,作业地点比较分散的特点,抽调骨干力量重点对项目立项、招投标、建设实施、运营养护、资金效益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审计,并深入各乡镇“四好公路”建设现场,对工程实施及完成情况进行了核实查证。

审计发现,新泰市“四好农村路”工程建设基本符合相关规范和标准,对于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审计组及时提交有关部门和单位及各乡镇政府,推动问题积极整改。本次审计促进了“四好农村路”规范、有序、高效建设和管护,真正让农村“四好公路”成为助推乡村振兴、美丽乡村发展的致富路、民心路。(牛绍成)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