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审计局“三强化”做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时间:2021-05-21   浏览量:

东平县审计局着力提高审计人员工作水平和审计工作质量,适应新常态下审计工作发展的需要,突出“三强化”做好审计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研究部署全局学习教育工作,把“四史”教育作为重中之重,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多种方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书目,观看党史教育纪录片《红旗漫卷西风》,引导全局审计干部树牢正确党史观,在精读细研中学党史,在领会原文中悟思想,在深入思考中干实事,以党建提升带动审计业务提升。

二是强化需求导向。综合分析干部队伍特点、征求干部需求的基础上,从审计取证、复核审理等方面将培训内容细化,解决审计人员亟待的疑难问题。实施“走出去”培训法,积极向上级机关争取各种学习培训名额,为审计干部学习新知识提供机会。采取“线上+线下”相融合的学习模式,充分运用审计署视频培训、审计数字网线上培训等载体,提高学习质量,确保培训实效。

三是强化实战特色。坚持以用为本、突出实战的要求,采取领导干部专题辅导,业务骨干授课交流等方式,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上的具体案例,传授经验、技巧和方法,从讲授式教学为主转向研讨式、互动式、案例式教学为主,将业务学习培训生动化、具体化,不断提高审计干部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吴晓彤)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