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09   浏览量:

 

4月9日,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派驻三组张卫胜书记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模范机关建设为抓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市局机关被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单位”、“全市法治建设工作表现突出单位”、“机关党建示范单位”。

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决心,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一切审计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从严管党治党,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意识,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全覆盖、任务全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健全完善制度机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进一步完善全面从严治党、机关内部管理、审计现场管理、审计质量控制、监督执纪问责等方面的制度,精准规范监督执纪问责,严防留有“死角”,坚决防止“灯下黑”。

会议强调,要增强斗争精神,依法履行职责,为推进反腐倡廉作出新贡献。坚决推进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聚焦全市“七个走在前列”和建设“五个名地”目标要求,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推动政策落实落地,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决揭示重大违纪违法问题。树牢“有问题没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不报告是渎职”的观念,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坚决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聚焦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促进财政资金提质增效等情况,加强审计监督,确保财政资金切实发挥应有效益。坚决推动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健全审计整改督导检查机制,建立审计整改联动机制,加强与市委巡察、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工作部门的沟通协调,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张仁安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参加会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