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04-15   浏览量:

4月12日,肥城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2020年度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和2019年度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肥城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马保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莉传达了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和泰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市领导王志勇、尹延涛、侯妍妍和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审计机关立足本职、服务大局,深化审计质量管理、业务创新,强化问题整改、成果运用,在督促政策落实、提升资金绩效、规范权力运行、促进反腐倡廉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审计机关要再接再厉,积极作为,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紧扣政治属性,坚决把牢审计正确方向。审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定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对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要聚焦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提出了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现代农业先行区、桃文化名城的奋斗目标和实施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数字经济、资本运营、民生优先“五大战略”的实践路径。审计机关要围绕市委确定的中心工作,坚持高点定位,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以高质量审计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改进监督管理,着力提升审计工作质效。要自觉把高质量发展作为价值理念、目标指向、衡量标准,着眼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措施、改进方式,全面提升审计工作质量和效能。要坚守“三立”标尺,全面加强审计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审计精神立身、以创新规范立业、以自身建设立信“三立”要求,构建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为打造“一地一区一城”,奋力谱写中国桃都美好肥城建设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李雪)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