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审计局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1-04-13   浏览量:



近日,宁阳县审计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全市审计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新形势,安排部署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审计机关作为党的政治机关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局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到实处,把讲政治体现在学习、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融入到日常行为的点点滴滴,坚决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转变作风,狠抓工作落实,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提出,全局党员干部必须加强政治理论武装,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将政治理论学习摆在首位,坚持利用“学习强国”、“灯塔在线”等学习媒介和学习平台,确保理论学习“不掉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审计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通过加强学习,深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用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履行党章赋予职责的根本要求,是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迫切需要。局党组领导班子对单位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党组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对职责范围内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负领导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刻认识落实主体责任的极端重要性,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把主体责任层层压紧压实,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应尽之责、分内之事,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在新的起点上,全局上下必须牢固树立强烈的担当意识,始终把政治纪律挺在前面,以更强的党性意识、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求自己,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四严禁”工作纪律和各项廉政规定,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到实处,增强大局观念,在重大政治原则上站稳立场,敢于担当,协同配合,抓住关键,紧盯任务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持续深化,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把审计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以强有力地审计监督措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后,局党组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员逐级签订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责任书,积极构建“党组抓、支部抓,书记抓、科室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赵传贵)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