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2-08   浏览量:


2月5日上午,宁阳县审计局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县委组织部王军同志和县纪委监委曹雯燕同志到会指导,局党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孔凡友同志主持。

局党组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把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政治体检”的重要内容。会前,局党组班子及成员聚焦主题,紧密结合思想、作风、学习和工作实际,认真落实“三对照”、“三个摆进去”,通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深入自检自查,深入党性分析,认真查摆突出问题,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一系列活动,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孔凡友同志首先代表局党组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初心使命,重点围绕思想、政治、工作等6个方面,查找班子自身存在差距和不足,挖根源、作剖析、找症结,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党组班子对照检查结束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材料检查,各位班子成员主动承担党组查摆问题的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同时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查摆出了各自在思想、政治、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认真分析问题存在原因,拉出清单,明确目标,逐条逐项,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整改。班子成员个人对照检查后,成员之间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积极开展了相互批评,每位班子成员都提出了各自的批评意见。在互相批评中,班子成员坚持原则、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坦诚相见,不兜圈子、不绕弯子,真实坦诚,真正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与会督导组领导认为,这次民主生活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查摆问题找的全、目标正、把向准,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剖析原因分析透彻、剖析深刻,切实找到了产生问题根源;开展批评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客观公正、辣味十足;整改措施有力,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既“治已病”又“防未病”。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班子成员进一步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团结带领广大审计干部与时俱进,开拓进取,勇于担当作为,狠抓落实。

孔凡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家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到实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以后的工作中,带头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把学习党章党规作为基本功和必修课,以更加严格的标准,拿出实招硬招,制定有效措施,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整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长效化,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运用,补齐短板弱项,切实巩固深化整改成效,切实担负起审计监督职责使命。(赵传贵)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