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审计局多措并举提高审计效率

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今年以来,东平县审计局通过聚焦主责主业、强化项目进度、推进审改结合多项措施,大幅提高了审计的工作效率

一是坚持把好舵,聚焦主责主业。始终把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审计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减税降费等领域的审计检查。加强预算执行及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这一主责主业,重点监督检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执行、“一般性支出的压减”、财政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推动财政资金高效使用及公共权力的规范运行。二是加强干部管理,强化项目进度。根据年初下达的审计项目计划,将具体责任量化、细化到各个业务科室。认真开展审计项目进度调度会,会上由局领导逐一听取审计组目前项目实施的具体过程、时间进度,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和解决困难的办法,以此提高审计效率并强化审计质量。 三是推进审改结合,规范后期管理。坚持将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深入剖析问题背后的体制性障碍、机制性缺陷、制度性漏洞,使审计建议更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今年来,我局对已完成的26个审计项目,提出80多条审计建议,促进了被审计单位的建章立制。(张欣)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