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赵德健到会指导

时间:2021-01-29   浏览量: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1月19日,市审计局召开2020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局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认真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第14督导组组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赵德健同志到会指导。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主持会议并讲话。

杨承修代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了问题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随后,杨承修带头,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实际,深刻对照检查分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产生问题的根源,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自我批评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实实在在谈缺点、讲不足。相互批评实事求是,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赵德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市审计局严格按照市委要求,紧扣会议主题,坚持刀刃向内,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开门听意见比较充分,主题主线比较鲜明、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斗争比较有力,整改措施比较可行,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赵德健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根本遵循,在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上开辟新境界。当好学习全会精神的先行者,当好宣传全会精神的推动者,当好贯彻全会精神的践行者。要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上实现新提升。以绝对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建设质量,强化历史担当,不断提高组织建设质量,坚持严的主基调,不断提高作风和纪律建设质量。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的斗争精神,在加强和改进领导班子自身建设上展现新气象。着力提升“七种能力”,不断增强斗争本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坚定不移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抓发展,坚持以系统观念抓发展,坚持以攻坚姿态抓发展。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挑担不畏难、登山不畏险、坦途不歇脚、重压不歇肩,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不断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杨承修表示,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细化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改立行,一项一项抓好整改。对制定的整改措施,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拖沓应付。要在整改落实中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领导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抓好班子思想、政治、作风建设,进一步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建设有凝聚力、战斗力的好班子,将审计事业推上新的台阶。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