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力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

时间:2020-05-07   浏览量:


 

为助力全市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泰市审计局充分发挥监督作用,按照全省审计工作安排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做好扶贫专项审计的同时,积极参与全市脱贫攻坚“回头看”系列活动,助推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一是全力做好扶贫专项审计。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对照脱贫攻坚目标任务,重点关注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扶贫脱贫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揭示搞数字脱贫、虚假脱贫、贪污侵占、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等突出问题,推动整治脱贫攻坚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

二是积极参与全市“抓重点促攻坚、大调研大整改”活动。按照活动方案部门分工,与市扶贫办共同核查了自2016年以来的各级财政资金投入使用和管理情况,对全市201个产业扶贫项目进行了两轮集中核查,发现问题399条,立行立改355条,其余问题督促各乡镇及时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

三是督促做好扶贫问题整改。督促相关部门建立问题整改清单,落实整改责任,提高整改实效;对于审计问题审计现场结束后建立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台账,督促逐一对账销号整改,针对共性问题督促有关部门举一反三,推进修订完善法律制度规定,有针对性解决屡审屡犯问题。坚持边审计边促进整改,对于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在指出问题的同时督促被审计部门及时整改,审计期间共整改审计问题5个。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