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审计局做好“四个结合”推进经责审计

时间:2020-05-13   浏览量:

 

为切实发挥审计监督职能,客观反映领导干部的经济责任履行情况,东平县审计局做好“四个结合”,推动经责审计工作向全面、规范、科学发展。

一是与预算执行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从合法性、合规性、经济性及效益性等方面审核预算资金编制和执行情况,重点对年内追加预算项目和未执行预算项目进行审计,综合分析财政资金使用效果。

二是与资金收支相结合。重点对项目资金和公用经费进行审核,核实公用经费有无挤占项目资金、项目资金之间有无挪用等问题;关注大额资金流向,审核其审批手续是否齐全;通过组织座谈、抽查盘点等方式,对资金的管理使用及效益效果进行分析认定。

三是与以前年度审计相结合。重点关注以前年度审计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重点审查是否存在未及时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做到情况明,问题清,从而减少查阅资料时间,提高单位时间利用率。

四是与内部控制相结合。审计过程中,对内控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进行审核,评价其健全性和有效性。在把握内控管理总体情况的前提下,针对所发现的薄弱环节,确定实质性检查的重点范围。 (东平县审计局 吴晓彤)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