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0-04-26   浏览量:


4月23日,肥城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常绪扩主持召开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和泰安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全国、全省和泰安市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2019年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之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巨大压力和严峻考验,这些都给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审计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履行职责,发挥好审计的特长和优势,推动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为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审计力量。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保持审计工作正确方向。深刻领会加强党对审计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根本要求,牢牢把握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切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要围绕中心大局,明确审计工作重点任务。当前要抓好疫情防控跟踪审计、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和民生审计,紧扣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研究确定的奋斗目标,聚焦啃下“三块硬骨头”、打好“七大攻坚行动”等重点工作加强审计,助推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坚持多措并举,提升审计监督质量效能。利用大数据技术改进审计方式方法,提高审计成效。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对发现的各类风险隐患,要善于以小见大、举一反三,提出治本之策,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要注重自身建设,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让审计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坚决守住廉政建设生命线。(肥城市审计局 李雪)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