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0-03-20




近日,泰安市审计工作暨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传达学习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全省审计工作暨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和市纪委十一届五次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研究2020年工作思路,部署推进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对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推进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工作进行再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之年,也是省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攻坚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省八大发展战略,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和深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2020年全市审计机关要在八个方面抓监督、促落实、求实效。一是推进疫情防控审计,促进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二是推进重大政策措施跟踪审计,促进高质量发展。三是推进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促进提升财政资金绩效。四是推进经济责任审计,促进规范权力运行。五是推进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六是推进重大投资项目审计,促进提升投资效益。七是推进国企国资审计,促进融资平台健康运行。八是推进审计管理提升,更好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会议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落实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纪律在前,从严管理队伍,履行职责使命,发挥监督作用,以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推动新时代泰安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机关党建抓在手上,把改进作风落到实处,拿出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气神,扎实推进“重点工作攻坚年”,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凝心聚力,奋勇攻坚,全面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局各科室、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在分会场通过视频收听收看会议。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