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要求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

时间:2020-03-16   浏览量:



近日,中共泰安市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和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9年全市审计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2020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研究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崔洪刚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张涛、李灿玉、郝红、宋洪银、高尚山、张书盈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全市上下面临着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所承担的工作任务比往年更加繁重,对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审计工作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审计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加大跟踪审计力度。要强化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的审计监督,推动政策措施向治理效能转化。要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审计监督,突出抓好任中审计,进一步提升审计监督的有效性。要强化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抓好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跟踪审计。要强化财政绩效审计,对一级预算单位实现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促进各级树牢“过紧日子”思想。要强化民生保障审计,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促进脱贫攻坚任务和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要办的十件实事落实。要强化国企国资审计,高度关注融资平台的运行,聚焦投放资金的效益和安全性,加大审计力度,严防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提升监督效能,充分发挥审计建设性作用。要抓好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探索推进审计整改的有效措施办法,压紧压实整改责任。要在“治已病、防未病”上下功夫,有效发挥“探照灯”作用,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堵塞漏洞,提出治本之策。要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对重大违纪违法问题要扭住不放、一追到底。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把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巡视巡察等与审计监督贯通起来,更好地发挥监督合力。要坚持“三个区分开来”,认真落实容错免责有关规定,客观审慎作出评价,促进干部大胆创新、担当作为,调动好干事创业的积极性。

会议强调,要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政治要过硬,要引导广大审计干部更加自觉地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于平时的各项工作当中。业务要过硬,审计干部要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强化大数据审计运用,进一步提高专业技能和水平。作风要过硬,要严格依据法定的职责、权限和程序来开展工作,规范审计行为,增强审计监督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严格执行好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树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要不断健全完善党领导审计工作的体制机制,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进一步把审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