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

2020-02-28

市审计局积极行动,及时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敢于担当、狠抓落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地。

一是更加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审计委员会、省审计厅有关要求,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深刻领会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于审计工作全过程,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

二是更加主动推进疫情防控。严格做好审计机关自身防控,全面落实上级关于做好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分配使用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把推进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省审计厅指导下,坚持目标引领,因事施策,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分工协作、加强质量管控、加强现场管理,把准审计目标、把准审计对象、把准审计内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好各项任务,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

三是更加精准把握审计重点。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持续加大审计力度和深度,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充分发挥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职能作用。科学谋划2020年审计项目计划,加大国家重大政策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力度,集中优势兵力抓好扶贫、生态环保、风险防控、财政资金、民生等领域审计,优化投资审计方式,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继续发挥好反腐“利剑”作用,助推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四是更加高效推进审计工作。在充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坚持先易后难、数据先行,创造条件、创新办法,积极争取工作主动,扎实推进一级预算单位预算执行审计全覆盖,确保按照省厅确定的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审计任务。按照审计署和省审计厅的最新工作部署和操作指引,加强非现场数据集中分析,积极稳妥开展经济责任、泰山区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保护工程、医保基金、保障房、乡村振兴、扶贫等审计工作。

五是更加强化模范机关建设。加快推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工作标准和质量,努力“出精品、创一流”,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的新时代审计干部队伍。认真履行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党建工作,健全完善制度规范,严格规范审计行为,优化审计业务流程,健全完善激励保障措施,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坚决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在模范机关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办公室 陈军)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