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审计局举办“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9-30

 

大众网·海报新闻泰安9月27日讯(记者 李继泽)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9月26日,市审计局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27名退休老干部们参观了徂汶景区、徂徕山抗日起义纪念馆,接受党性洗礼,感受了泰安市城市建设及高质量发展变化情况。

26日上午,27名老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的陪同下,首先来到了位于泰安南部的徂汶景区,在徂汶景区老干部们详细倾听了工作人员对景区及周边变化的介绍,并实地参观了徂汶景区的美丽风光。参观了风景如画的徂汶景区,了解了周边近几年的发展变化,老干部们纷纷表示,这是一项了不起的生态修复工程,泰安的发展也是十分迅速的。“泰安这几十年的发展真的很快,我是1979年从济南调到泰安的,那时候泰安的面貌确实比较落后,火车站以西基本就是农田。现在的泰安高楼林立,马路宽阔,环境卫生都很好,泰安市被评为全国卫生城市,经济面貌也发生很大变化,泰安人民有个幸福安稳的生活。”市审计局原副局长董业水说。市审计局原调研员李祥利告诉记者,泰安近几年做了很多惠及民生的大事,泰安的发展让他感到十分自豪。

 

在参观完徂汶景区之后,老干部们来到了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队伍誓师成立的地点——四禅寺,现在这里已经成为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展室。徂徕山起义展室分东西2个展室,展陈面积260多平方米,收录珍贵图片200余幅,按起义时间顺序,分卢沟烽烟、铁肩道义、共赴国难、徂徕誓师、义师出征、民族血脉、抗战劲旅、声远千古等八个部分。展览以清晰的轮廓、翔实的内容、血与火的史实,客观再现了中共山东省委领导徂徕山抗日武装起义的伟大历史壮举;全面展示了当年全民奋起、不畏强敌、救亡图存的英雄气概;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担当民族大义、勇于挺身而出的革命精神。在展室里,退休老干部们认真听取了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了展出的图片、资料,老干部们再次追忆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教育,更好地发挥老干部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参与和支持作用。“我当过兵,所以我深有体会,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我们更应该珍惜现在的生活,共同为社会发展做贡献。”泰安市审计局原副局长王文明说。

在活动结束后,退休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余热,大力支持泰安市审计局的工作,为泰安审计事业的发展继续贡献力量。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