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实行支部书记轮值制度 激发机关党建工作活力

时间:2019-09-30   浏览量:

 

为充分调动机关党支部每个支部委员的积极性、主动性,提升支部整体功能,近日,东平县审计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研究通过了机关党支部“支部书记轮值”制度。

“支部书记轮值”是指经支部书记委托,支部委员每月轮流组织开展支部“三会一课”及主题党日活动。年初,由支部组织委员统筹制定轮值计划,并经支部委员会同意后组织实施。每月月初,当月轮值支部书记制定好活动计划,报支部书记把关后组织实施。轮值支部书记主要任务是在轮值期内组织一次支委会,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并根据工作安排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大会及党课。在每项工作开展完毕后,要及时搜集活动方案、照片、学习资料、宣传报道资料等,整理好后转支部组织委员存档。

制度要求,开展活动的主题应切合年度工作目标、上级党委和局党组工作部署,并结合工作安排确定,内容及形式由轮值支部书记策划确定。

制度规定,年度轮值完毕,支部书记对各委员主持的轮值活动进行总结点评。

“支部书记轮值”制度的出台,进一步激发县审计局机关党建工作新活力,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张玲同志对县审计局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她要求,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与本职工作统筹安排,共同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东平县审计局  纪晶)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