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大常委会提出,要推进审计全覆盖,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

时间:2019-08-15   浏览量:

近日,山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听取并审议了省政府关于《山东省2018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

会议提出,要紧扣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战略布局,不断拓展审计监督广度和深度,保持工作定力,选准审计切入点,继续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紧紧抓住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这个“牛鼻子”,加大重点支出、重大投资项目的审计力度;把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审计监督的出发点、落脚点,加大对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联系紧密的重点民生资金、项目以及社会普遍关注的国企境外投资等方面的审计力度,推进审计全覆盖,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专业优势和“免疫系统”功能作用,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提升审计监督效能。围绕更好适应审计监督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充实审计力量,创新工作机制,加强上下联动,推动项目融合,实现一审多果、成果共享,避免重复交叉,增强审计监督整体效能。适应信息时代要求,持续深入推进科技强审,将大数据应用嵌入审计监督全过程,创新审计方式,实现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有效衔接,更好发挥信息化、大数据在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提高审计效率方面的重要作用。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重要要求,强化审慎包容理念,保护改革创新的积极性。各级人大常委会要加强对审计工作的监督,支持审计机关依法履职,形成监督合力,增强审计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会议要求,要加强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推动建立健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省政府及其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明确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审计机关要加强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检查,推动整改落实。被审计发现存在问题的市、县政府和部门、单位要强化措施,逐项落实整改任务,既要重视“治已病”,更要在“防未病”上下功夫,尤其对审计查出的重点难点问题、群众普遍关注的突出问题,要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充分利用审计成果,举一反三,着力完善体制机制,切实加强管理,确保审计查出问题得到彻底整改,在建立健全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长效机制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转自山东省审计厅网站)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