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2019-06-12

6月6日上午,全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和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全面回顾2018年工作,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承修作重要讲话,局党组副书记、调研员张仁安主持会议,各县市区审计局局长、办公室主任、人事科、法规科科长,市局机关全体人员、教育中心在职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审计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和对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各项工作部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补短板强弱项、抓规范促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全市共审计单位273个,审计查出违规金额1.84亿元,促进增收节支8689万元,移送违法违纪问题线索24件,在全省审计质量检查中,我市位列全省第三名,被评为优秀等次。市局首次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社保基金预算审计全覆盖,基本实现大数据背景下的部门预算审计全覆盖,走在了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新使命,推进审计监督向纵深发展。一是要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审计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坚定不移推进“两统筹”,提升审计全覆盖水平和质量。三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审计“治已病、防未病”,发挥好预警和建设性作用。四是要坚定不移推进科技强审,提升审计信息化水平。五是要坚定不移推进审计管理改革,释放工作新动能。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全市审计管理改革后的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审计工作至关重要。全市审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审计委员会议精神和省、市委审计委员会议要求,扎实推进审计管理体制改革,提升审计能力,强化队伍建设,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聚焦推进新旧功能转换、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优化发展环境、聚焦改善民生、聚焦反腐倡廉,强化使命担当,突出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久久为功、持续发力,为推进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审计监督保障。一是聚焦政策措施落实,在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上有更大作为。二是聚焦重点领域,在促进打好三大攻坚战上有更大作为。三是聚焦改革任务推进,在促进优化发展环境上有更大作为。四是聚焦公共资金使用,在促进民生改善上有更大作为。五是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在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上有更大作为。六是聚焦作风建设关键环节,在促进深化反腐倡廉上有更大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入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全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主题实践活动,争创 “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设、党的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全面依法履行审计监督神圣职责,为促进泰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当前页面地址: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